Chief notes首 長 的 話

彰化縣8大賞桐景點花開了,為全台最盛大美麗的「客家桐花祭」拉開序幕,油桐花的花語是—情竇初開,所以白皙嬌柔的油桐花,總是吸引有情人攜手欣賞、漫舞山林。今年我們在4月17日起至5月9日期間,用心辦理多項活動,包括「賞桐遊客庄郵輪式小旅行」、「賞桐接駁車」、「桐花步道藝文表演」、「拍照上傳打卡按讚」等,今年文化局也特別在4月17日至4月25日夜間,於武德殿建物上投影桐花意象,讓民眾感受桐花飛舞之美。
特別是「挑水古道」去年在網路溫度計獲全台熱門賞桐景點第一名,這條步道花美、生態多樣,途中有2口古井,走到山上139縣道,可以眺望草屯及遠山,參拜彰化福榕宮的泡麵土地公,吃碗泡麵休息一下,是很棒的賞桐花行程。歡迎大家來彰化賞花、參加小旅行、欣賞計約70場精彩的藝文演出,也能順道暢道周邊景點、品嘗美食,例如芬園的米粉、碗粿、鵝肉;彰化肉圓、爌肉飯;員林的米苔目、鳳梨酥、蜜餞;花壇茉莉花茶、牛奶火鍋等,周邊還有八卦山大佛、扇形車庫、孔廟、南瑤宮、台塑生醫觀光工廠、茉莉花壇夢想館等。
    今年來彰化賞花交通也更加便利了,像是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到芬園彰南路,從台中到芬園行車的時間從55分鐘縮短到7分鐘,到芬園鄉挑水古道、崎路仔古道、彰化市福田賞桐生態園區變得更便捷;而到員林市藤山園步道,從國道一號接76快速道路,下林厝交流道即可抵達,另外彰化市日月山景農場、花壇鄉大山牧場則從國道三號接74甲線就可抵達。
    彰化很有料、過去太低調,這裡有許多美好的風景等您一起來發掘,歡迎大家在4、5月間,一起來賞桐花、吃美食、遊彰化,最後祝大家健康快樂、幸福美滿!